台灣夏日高溫居高不下,再加上潮濕的氣候,肌膚油脂分泌量增加,加上水分的流失,膚況相當不穩定,這時許多人會敷上面膜,因簡單方便已經成為女性美肌保養的必備單品!

但是你真的知道怎麼正確膚面膜嗎? 快來看看以下幾點,看你敷面膜是否正確,才能讓你保養時事半功倍!

一般要增加肌膚水分 可以階段性的使用面膜!加強補水!因面膜是密集強迫式讓肌膚補充水分!

 

面膜挑選的秘訣在於

①選擇溫和、簡單成分,降低肌膚負擔  ②選擇輕薄服貼的材質,能吸附滿滿精華液

新買的面膜,也建議先做局部肌膚測試,若無紅癢反應再敷於全臉使用。

敷面膜的頻率基本上以每周1~2次為主,頻率可依照個人膚質做調整,但還是不建議過度頻繁使用,容易造成肌膚過度刺激。

 

正確4大要點,讓你敷面膜更有感

敷前記得清潔-將臉部油脂洗淨,加上定期去角質,讓面膜上的精華液能更有效被肌膚吸收

👉 產品推薦:胺基酸潔膚霜棗椰果酵素角質精華

 

做好基礎保養- 先使用前導液,幫助打通肌膚間的渠道,讓後續護膚成分在最短時間被皮膚吸收發揮作用。第二步再使用保濕化妝水-讓保濕效果加倍。

👉 產品推薦:醣蛋白青春機密前導液保加利亞玫瑰水

 

③敷臉時間不能過長- 面膜最佳使用時間為15~20分鐘,敷太久煩而會使肌膚更乾燥。也不建議報泡澡時敷臉,浴室水氣會影響面膜貼合,反而造成反效果。

 

④後續保養要做好- 敷完面膜後建議擦上乳液/乳霜,鎖住水分,讓肌膚保濕度更高。

👉 產品推薦:極煥白雪膚面膜醣蛋白青春機密面膜玻尿酸保濕面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