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一到,肌膚開始乾燥脫皮。現在跟著小編一起遵循以下換季保養指南,讓我們肌膚安心度過季節的變換。

 

 

1. 溫和清潔:

秋季天氣開始轉涼,肌膚油脂分泌漸漸趨緩,不像夏天那樣分泌旺盛。要避免過度清潔,免得皮膚表層油脂被洗去,造成肌膚失去天然保護層、過於乾燥,反而會有脫皮、過敏等現象,肌膚反而覺得不舒服。

2. 避免過度去角質:

秋季常有肌膚乾燥、產生皮屑,甚至發紅、發癢,摸起來比較粗糙。有人認為去角質可以讓肌膚光滑、幫助保養品吸收,因此常有過度去角質的狀況。雖然肌膚上的皮屑等被去除,摸起來感覺比較光滑,但是肌膚變得更敏感、甚至會微微感覺疼痛。這樣就是去角質過度,造成肌膚的傷害了。

3. 加強保濕:

秋季加強肌膚保濕是重點,善用保濕噴霧、保濕面膜,增加肌膚保水度。而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霜也可以改為較滋潤的產品,補足油脂分泌不足。保濕、較滋潤的產品能增加肌膚水分、加強皮膚的防護,為肌膚打好底,抵抗較乾燥的季節對肌膚造成的影響。

4. 防曬必備:

許多人認為夏天才需要防曬,這是錯誤的觀念。太陽光紫外線的刺激和傷害是不分季節的。雖然秋天不像夏天陽光強烈、日照時間長,但是曬久了對肌膚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影響,因此防曬的功夫不能省,秋天也要做好防曬,避免肌膚傷害。

5. 飲食作息:

秋天還是要像夏天一樣,注意水份的攝取,幫助體內代謝。飲食也要均衡正常,多補充抗氧化的柑橘類和莓果類,加強美白抗老的效果。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,可以幫助血液循環、促進代謝。充足的睡眠和放鬆的心情也是維持肌膚健康的重點喔。

 

本文節錄至: 國家網路醫藥-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 https://www.kingnet.com.tw/news/single?newId=42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