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面膜可挑選,主打不同功效,

但是你真的了解,敷面膜對肌膚的影響嗎? 快一起跟小編來學習~~

✓ 面膜最大優點是迅速保濕,以玻尿酸為保濕成分,但近來也主打其他功效,因此面膜要使肌膚變健康,得到全方位的照顧。

 

面膜該如何挑選

◆ 肌膚若為敏感肌,建議向醫師諮詢可用面膜種類,才不會沒照顧到肌膚,反而更加嚴重。

◆ 視情況判定肌膚的需求,例如美白、保濕、抗皺等。

◆ 選擇喜愛的種類:面膜有分為凍膜、泥膜、布面膜,只要敷上實肌膚無不適情況,可按照個人喜好挑選。

 

面膜的使用準則:

1. 建議先測試:新成分之面膜使用前建議先選一小區域(通常是眼周)測試2至3天,確定沒有敏感再開始敷全臉。

2. 多久敷一次?通常建議一至兩週一次即可。喜歡天天敷面膜的朋友,建議敷的時間短一點,避免去角質,如果發現膚況變敏感建議停敷兩週讓肌膚休息。

3. 敷完建議用清水沖一下,再緊接著塗抹鎖水的保濕乳液或乳霜。

 

本文轉自 原文網址: 面膜控注意!皮膚科醫師教你敷好敷滿 正確敷出好膚質

| ET Fashion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fashion.ettoday.net/news/1774227#ixzz6aFAYqi2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