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眾對於第一印象通常從『臉』開始,許多女性會花大量時間保養臉部肌膚,卻忽略了唇部保養。其實唇部更要好好呵護,否則日積月累之下,唇紋會變得明顯。深唇紋會使人感覺沒氣色不健康、容易顯老,甚至是塗完唇膏後顯得唇妝不精緻!

👉 產品推薦:精萃抗痕唇部精華

形成唇紋的原因有下列幾個原因

  • 嘴唇乾燥:嘴唇和肌膚最大的差異是,嘴唇沒有毛孔,所以也沒有皮脂線及汗腺,而嘴唇角質層特別薄,水分容易流失造成乾燥。
  • 嘴唇老化: 唇部肌膚回隨著年齡老化,彈性也隨之降低。而嘴唇周圍肌肉下唇鬆弛,也是影響唇紋變深的原因之一。
  • 紫外線照射:唇部肌膚角質層特別薄,容易透光也容易受到紫外線影響,使得紋路加深,因此唇部須做好防曬工作!
  • 不良的生活習慣-吸菸:有研究顯示吸煙是造成唇紋的原因之一,吸菸會加速皮膚老化、令膠原蛋白流失,重覆性進行吸煙動作時,更會加重唇部肌肉的負擔,加深唇紋及色素沉澱。
     

 

那要如何改善唇紋,還我們一個水嫩嘟嘟唇呢?水水們快筆記以下幾點!

1.卸除唇妝要做好

不要因貪圖方便就馬虎拿紙巾抹去唇膏,而應該先用卸妝產品,濕敷唇部5至10秒,讓唇妝溶解後再輕柔擦拭。後續可使用棉花棒,沾上卸妝產品輕柔抹去卡於唇紋的色素。

👉 產品推薦:玫瑰果潔顏卸粧油

2.做好唇部防曬

因嘴唇缺少角質層,因此無法對抗紫外線,所以更要做好防曬工作,避免唇紋惡化。避免在中午長時間待於室外,若無法避免則可以戴上帽子和口罩,可挑選具防曬係數的護唇商品,保護雙唇受到紫外線的傷害。

3.千萬不要手撕嘴皮

改善唇部脫皮的情況,可先使用熱毛巾敷嘴,再用棉花棉在唇上來回滾動,死皮就會自動脫落,最後塗上護唇產品滋潤雙唇即可。

👉 產品推薦:精萃抗痕唇部精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