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聽見的「永續棕櫚油」、「綠色棕櫚油」究竟代表什麼呢?

生活中處處都有棕櫚油

棕櫚油是一種廣泛使用的植物油,具有高產量、低價格和穩定性等特點。它被廣泛應用於日常食品如餅乾、泡麵、巧克力,以及清潔用品如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面乳,甚至化妝品如口紅、指甲油等。

📎de小筆記:在保養品原料中的Sodium Lauroyl Glutamate月桂醯谷氨酸鈉(又稱:胺基酸起泡粉)就是從棕櫚油提煉而來喔!

然而,全球對棕櫚油的需求不斷增加,為了滿足需求,企業不惜砍伐原始林或以火燒方式清空土地種植油棕樹。這種作法嚴重破壞生態環境,損害生物多樣性,同時也對社會和勞工產生負面影響,並增加溫室氣體排放。

 

為了促進棕櫚油的永續發展

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組織(RSPO)於2004年成立,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,致力於促進可持續棕櫚油的生產和使用。RSPO認證確保所使用的棕櫚油來源符合一系列的環境和社會標準。

RSPO的原則與準則涵蓋之七大原則如下:

  1. 遵守道德規範且透明
  2. 合法經營並尊重權利
  3. 優化生產力、效率、正面影響與恢復力
  4. 尊重社區與人權,並帶來利益
  5. 支持小農參與
  6. 尊重勞工權益
  7. 保護、保育並提升生態系統與環境

獲得RSPO認證的棕櫚油來源是在符合可持續管理原則下種植和生產的。

這意味著它不來自非法砍伐森林、不破壞野生動物棲息地,並且尊重農民和工人的權益。該認證體系有助於推動棕櫚油產業向更加可持續的方向發展,減少對環境和社會的負面影響。

 

de持續專注於開發「自然、簡單、無負擔」的商品

為了符合企業永續目標,我們審慎的評估胺基酸的原料來源

我們十分重視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價值,並且會持續監督我們的供應鏈,確保我們的產品符合最高的可持續標準。您可以信任我們的產品是經過精心挑選和考量的,既能提供優質的保養效果,又符合您對環境友好產品的期望。

 

第一化粧品

品質第一,第一品質

※此篇文章部分參考自BUREAU VERITAS品牌網站─驗證專欄RSPO驗證系統之介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