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溫度漸升、艷陽高照時間越長,露背機會展現魅力的時刻到來!

但你是不是會擔憂「背上有荳荳怎麼辦?! 」

身體肌膚布滿油脂腺,尤其油性肌更為發達

除了臉上荳荳要好好保養外,身體部份尤其是胸口及背部常因各種因素,

如不透氣、不吸汗的衣服材質,或身體髒污或清潔不當導致油脂分泌致使肌膚荳荳容易產生很困擾!


清潔是抗荳第一步養膚基礎

每天沐浴是我們與身體肌膚對話的最佳時光,透過習慣的調整與改變,養成美背可以隨時夏日完美亮「背」!

 

#1  使用溫和成分單純的沐浴乳!水溫也很重要

如果你是較敏感或易產生油脂失衡的肌膚,都需從基礎清潔調整才能養出柔嫩肌!

建議使用溫和、成分單純不添加人工香料、不含過多油脂與不必要多重功效或角質顆粒沐浴乳,

讓肌膚維持最簡單的清潔!洗澡水溫不宜過高,建議低於40度並在15分鐘內清潔完,有效降低肌膚問題的產生!

 

👉 產品推薦:de森林保濕透明皂

de森林保濕透明皂 

 

👉 產品推薦:繡線菊淨荳沐浴精

de繡線菊淨荳沐浴精

 

#2  挑選抗菌類沐浴乳,且須停留3-5分鐘有感改善

如荳荳狀況明顯建議先向專業醫師尋求協助!除了專業建議與治療外,也可從清潔沐浴著手調整,

挑選成分簡單是首要條件,更可進一步挑選「抗菌類」沐浴乳,並務必讓沐浴乳在身體停留3-5分鐘後再沖洗

才能更加強抗菌洗淨效果,使肌膚狀況有感改善!

 

👉 產品推薦:繡線菊淨荳沐浴精

de繡線菊淨荳沐浴精

 

#3  避免使用沐浴球、沐浴巾等工具
 

浴室長期潮溼環境,沐浴洗澡工具如:沐浴巾、沐浴球、海綿等產品,

使用完畢很難徹底沖洗乾淨並使其呈現乾燥狀態,所以在潮濕環境中容易造成產品滋生細菌。

所以盡量避免使用並用手洗澡是最簡單無負擔的方式

 

 

#4  護髮完再進行身體清潔

護髮類產品成分較為滋潤,抹上護髮產品後會接續洗澡,等待護髮時間到再進行沖洗,

大多數人都忽略這個等待護髮產品停留在身體上易產生荳荳。

故建議應在護髮完整結束後再清潔身體,或以彎腰沖洗髮方式取代站立沖洗,降低護髮產品停留身體的時間!

護髮品當然也要選擇成分單純無負擔的,對髮質與身體肌膚更為呵護!

 

👉 產品推薦:彈力蛋白護髮素

彈力蛋白護髮素

 

#5  運動後先擦乾汗再洗澡

汗水與身體分泌的油脂混合處是細菌最容易孳生的溫床!

如果你很容易流汗又或是運動愛好者,除了每天的內衣及運動專用內衣穿完一次就必須清洗外,

運動後建議用毛巾擦乾汗或直接洗澡,倘若無法立即沖澡擦拭,

也建議更換乾淨衣物,讓肌膚維持乾爽舒適的狀況喔!

 

 

#6  床單、被套定期清洗更換

洗澡後最期待的就是夜晚入眠時光,人每天平均有6-8個小時與床單、被套近距離緊密接觸,

大家卻也忽略身體髒污、油脂或皮屑也容易殘留在上面。

身體清潔習慣調整後,也要養成定期清洗與更換被套才能更有效有感改善身體荳荳問題! 

如臉上易有荳荳問題者,除了臉部清潔確實,枕頭套也必須定期更換清潔喔!

 

👉 產品推薦:玫瑰胺基酸潔膚霜

彈力蛋白護髮素